《只有祝福的2011

小弟稍算讀過些少神學,當然,學之不深—膚淺也!

神學院幾年,認識了一件事—耶穌是祝福。即是聖經是祝福、基督教是祝福、教會是祝福,基督徒是祝福……總之,是祝福!

唔知點解,睇落多數基督徒都唔係幾開心,甚至無個樣都帶有D苦澀;有人話信耶穌就預咗受苦,好聽就叫做為耶穌受苦(屬靈描繪)—無知!

香港基督教教會背靠中國,自然帶有中國文化色彩,中國多年來飽受列強欺壓凌辱(今天仍是);重生了的中國,苦難中華之概念深入心坎!反底後的中國將苦毒投射至傳教者身上,形成了數十年來不可分割的基督徒之苦難觀!

今天,基督教教會積聚了多年來的苦毒、憤怒,具體化了責備、規範的行為,束縛著尋求祝福者的身軀,也扼制著他們的心靈!

基督教信仰並非「講」的信仰,是「行動」的信仰;人總有苦困,在耶穌裡的行動卻可以逆轉,將之化為祝福!有人奇怪「樂頌」的基督徒少講聖經多吹水,成日嘻嘻哈哈、飲茶食飯,因為我們學習著行動、行道,滿有祝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