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最好的管理》

「樂頌」轉眼渡過了9個年頭,數據上,崇拜人數每況愈下……今年,間唔時都有人關心吓教會情況,小弟的回應總是,「在我傳教而言,我勉勉強強已合格;在信徒而言,先愛自己,為自己攞祝福,便能感染到別人」!

問題是作為教會怎麼可以容許、接受凌亂鬆散,沒有紀律的信徒,怎麼不是建立信徒成聖?

「樂頌」上至執事,下至一個初返教會,剛剛接觸基督教者,我們也容許自我自主而為,只因為尊重每一個成年人的決定與選擇;有人看此為放肆放任,但原來基督教一直重視每個人的自由意志free will,只不過是香港教會唔知幾時開始運作了一套倒模式、紀律式的基督教管理模式,當然,這並非一個對與錯的題目,只不過是將原有重視的自由意志free will具體地扭曲、拆毀了!

其實,本質上每個人,即每個獨立個體有著他自己的獨立思考、獨特性與能力,每個信徒,不管你是執事、組長,還是一個組員,你只需要做平常的自己,所謂率性而為便成,你總會發揮到自己裡面的小宇宙,使你更有活力,更有能力,相反,也是自毀心中的城堡;「樂頌」唔理皆因學習放手,讓每一個成年個體得到尊重,可以成長、進步,發揮自己,影響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