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劃鬼腳》

少年時期有個玩意—劃鬼腳。劃鬼腳的好處,一日未到終點都沒有輸,所謂終點,就是每個人去到自己千百個選擇的終站,總是有不同的得著;並且每一個選擇的可能性,也就是你每倘也是忠於自己的選擇,已經是勝利的一方,是選擇與經驗的累積,帶領自己如何成為終極勝利者!

唔知係唔係,老一輩的香港人(中國人),人生好似總是帶點悲情八國聯軍入侵中國,夾份蠶食中國,生於戰亂時期,命運預設人生,生命無得選擇,講落一字一淚!

當你再試試看,究竟是無得選擇還是有限選擇?可能正是老一輩與新一代明確的分野。老一輩明顯是很有限的選擇—食樹皮定食樹葉,但卻沒有樹果選擇;新一代則有豐富的選擇—睇少d戲,去少次日本就儲到首期!孰是孰非?老一輩的人生會易於作決定,快靚正(是比較下的結論)—因為無幾多得俾你揀,遲一步無埋;相反,新一代因為太多選擇,引發出選擇障礙症,容易變成優悠寡斷的軟皮蛇,就是揀也只得藥石亂投!

生命的選擇遊戲,上一代—選擇影響生命,無命講乜都無用,現在新一代—

選擇影響生活,活得長命但唔知攪咩又有乜用!我相信世界基本上不變,人卻每時每刻轉變,做人與其怨天尤人,倒不如從今天起,緊握每次面臨的有限選擇,為自己打拼每一天,為自己贏得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