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復活節」

一直以來,人的生與死對世界上大部分人有著重大影響-假期;直接影響我們的起居作息,影響了考試時間表,影響了返工心情,影響了旅行安排,影響了社會繁榮,影響了經濟活動……

佛教對中國的影響既深且遠;甚至乎有人誤以為佛教係中國國教,由中國衍生出來;但佛教實質上是印度所發源,釋迦牟尼不是中國人,而係印度王子。而一直以來也有佛誕-以示慶祝釋迦牟尼誕生。佛誕在回歸後1998年成為法定假期(農曆四月初八)。香港人更普及尊敬釋迦牟尼!

中國人重視人倫,重視「家」,所以有所謂慎終追遠,紀念先人-清明節。

每年四月初,大部份香港人,不論大人或小朋友,都會特別尊重先人。很多時,兒童節(無假期)、清明節和復活節會串為一列,以致串成長假期。因此,小時候便愛上拜山(有街去,有得食),當然,更加愛上耶穌-出世已有聖誕節,死後又有受難節,重要有復活節。

唯一在四月初這些串燒節期中不開心的,似乎係四月一日的主角-愚人!

祝福大家!佳節當前,除了享受這幾日至十幾日的假期,可思想一下這生、死,復活對你的意義。








 

Copyright 2007 樂頌基督教會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